【南理工】漫谈智能科学 领略机器魅力

本文发布于:
2017-07-17
来源:

7月13日早九点整,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樊卫华教授与全体营员相约科技会堂,向他们讲述智能机器人的历史与发展。

樊卫华教授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获得博士学位,在国内核心期刊、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十余篇。本次讲座的主题为《漫谈智能机器人》,樊教授由电影中的机器人引入,一开始就引起了营员们浓厚的兴趣。之后樊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工业中、农业中、生活中、科研中各种各样的机器人的创造与应用,从古代的木牛流马到未来太空中的探测机器人,通过视频带领营员们领略了机器人的奇妙世界。在讲座过程中,营员们认真思考,积极记录,收获颇丰。

讲座结束后,营员们还感觉意犹未尽,开始相互交流本次讲座的收获与感想。来自江苏省高邮中学的孙悦同学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她了解到了机器人的发展历史,对几百年前的发条机器人“The writer”充满了兴趣,希望以后可以更多的接触到这方面的知识。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