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前身为江苏省科协青少年工作部,设立于1980年6月,是经省编委批准的专门从事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社会公益性机构。科协作为中国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认真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赋予的重要职责,把促进公众理解科学提升科学素质作为自己的重要使命。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作为省科协分管青少年科普工作的职能部门,担负着全省青少年科技活动的规划、组织、示范和管理工作,举办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比赛、电脑“求知计划”培训,以及管理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和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这些活动旨在培养年轻一代对科学的热爱,使他们树立科学的思想和精神,提高未来社会公民的科学素质。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曾被评为“全国少年儿童校外教育界先进集体”,被中宣部 、科技部、中国科协表彰为“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被省政府妇儿工委评为“江苏省儿童少年工作先进集体”。

与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合署办公的机构有: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基金会秘书处、江苏省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