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百科问答,科学知识大考验——我校科学营举行“一站到底”知识问答竞赛

本文发布于:
2017-07-17
来源:

7月13日晚七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百科知识“一站到底”趣味竞答赛在一号楼四楼报告厅举行。参与科学营的300多位师生,团委老师王亚鹏等嘉宾及数十位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还未正式开始,我们便能感受到洋溢在同学们脸上的热情。

比赛开始之前,每个班的班级代表依次上台展示了他们的班级风采,并响亮喊出了口号。“王者归来,千秋万代”“我爱科学,科学爱我”……一声声响亮的口号震撼人心,展现着他们的自信与团结。


(同学们展示班级风采)

比赛分为三轮,包括判断题、选择题、填空题等多种形式,内容囊括航天、航空、体育、竞技、军事、影视、历史、政治、人文、生物、化学等多个方面。选手们将其知识储备运用得淋漓尽致,还用了三长一短选最短、第六感直觉等特殊的答题技巧。屏幕上的题目时不时引起全场的唏嘘赞叹,看来我们主办方准备的问题深得同学们的欢心。而在互动环节中,主持人用他们的幽默成功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同学们争相上台参与答题。

比赛在一片欢笑与掌声中结束。最终1班、2班、4班获得三等奖,3班、5班、6班获得二等奖,7班、8班获得一等奖,而9班在第三轮以210分取得桂冠,获得特等奖。恭喜上述班级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我们感到很兴奋,很激动。”9班代表队员说到,“但是我希望他多一些物理化学题就更好了。”


(比赛中激情四射的同学们)

这场比赛,同学们用思想碰撞出智慧的火花,用他们的年轻向我们传递热情。相信各位同学收获的不仅是知识,更是友谊,是探索人类过去现在以及未来的万丈雄心。在这里,祝愿这群孩子能一直用最真挚的态度求知探索,在科学的道路上愈行愈远。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