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我的科学梦想” 征文精彩片断(一)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南京大学分营/土壤科学专题营

本文发布于:
2017-07-17
来源:

宁波市惠贞书院  赵晗宇

木心说,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然而现在,我们步入了飞快推进的科技时代;李太白叹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然而现在,人体冷冻技术也早已不是天方夜谭——无可否认,科技与创新已悄无声息的成为了当下这个时代的主旋律,我们每个人的心中,也定都有一曲或激昂或温婉的梦想之歌。

 

高雄市立高雄高級中學  楊智凱

科學是甚麼?夢想又是甚麼?我們學習科學知識所為幾何?科學是否遙不可及?抑或其實科學能和生活緊密結合?能夠和我們誠樸簡單的夢想合而為一,成為令人嚮往的理想鄉?追求卓越,追求真理,究極的科學使命,真能給我們和藹可親的親近感嗎?

 

聖羅撒女子中中文部  黃皓雪

由我知道這個世界有交流營這樣東西時,我就已經很希望能有機會參與。沒想到我第一次參加交流營,就是和科學有關,更沒想過能到南京大學這所百年大學,真的令我感到很興奮。由於我的普通話真的不太好,出發以前就有點害怕會溝通不來,但也是懷着激動的心情,踏上飛往南京的飛機,踏進圓了我夢想的旅途。

 

英文中 王彥嵐

7月的朝陽照耀了這片科技的天空。當我還在飛機上時那陽光遍佈的天空中雲朵變幻多姿,彷彿在告訴我不久後科學營的多姿多彩。我可以感受到南京大學傲立著迎接我的到來。儘管下了飛機後還經過了漫長的車程;儘管當我來到南京大學時已是夜晚;儘管我身心疲憊勞累不堪,可南京大學雄偉的身姿依舊在我的腦海裏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

 

新北市立板學  王柏雅

在落日餘暉尚未褪去時,與西方地平線邊的金星相互輝映的是井井有條的南京市夜景。橙黃的路燈串起、形成了縱橫交錯的網,點綴了灰藍的夜漸層至深黑的陸地。這便是我飄洋過海在飛機上見到南京的第一印象。踏進南京大學綠草如茵的校園,在艷陽高照的七月,比烈日更熱情喧鬧的是來自四方的高中生,齊聚一堂殷切期盼著即將開始的科學營。

 

大连海湾高级中学  肖永恒

六朝古都,迷人神往,南大科营,为梦而行。遍邀祖国,情系古都,逐梦之人,为梦而狂。于我而言,这次为期一周的南大科营之旅,着实让我收获颇多。飞机即将落地时,看到的无一不是方块田,特色的古都小楼,我不免在想南京我来了,南大我来了。

 

江苏省郑集高级中学  朱鹤明

多么幸运,和你牵手仰望仲夏夜的点点繁星;多么幸运,和你徜徉在荫蔽在绿海中的校园,聆听荡涤人心灵的蝉鸣;多么幸运,在这片知识的沃土播种下稚嫩的梦想;多么幸运,共同回首相伴而行的点点滴滴......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