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朱剑英教授与营员畅谈我国科技发展成就

本文发布于:
2017-07-17
来源:

7月14日上午八点半,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二号楼2111教室,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原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生产科学院院士、国家973计划咨询专家朱剑英教授与南航科学营营员共话中国梦,畅谈祖国高科技的伟大成就与未来发展。

朱剑英教授首先开门见山,为同学们阐述了中国梦的概念,并告诉大家要实现中国梦,必须牢记并践行“少年强则国强、教育强则国强、科技强则国强。”朱剑英教授特别强调青年一代中流砥柱的作用,期冀青年学生努力学习,为祖国的明天尽一份心,献一份力。


(朱剑英教授在专心讲课)

“依靠什么,中国才能成为强国?”朱剑英教授这一提问,引起了同学们深深的思考。朱剑英教授通过讲述历史事实告诉我们,一个国家强盛与否,不单由GDP、文化、人口、面积等决定的,还要关注科技发展。科技进步才是国家富强的基础。正如朱教授引用邓小平同志的话:“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学是了不起的事情,要重视科学,最终可能是科学解决问题”。

接下来朱剑英教授选取了五大技术:高速铁路、核能源、新能源交通工具、可再生能源、超级计算机技术,介绍了在这些领域我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与未来的发展方向。朱剑英教授以慷慨激昂的语调讲解,又配以大量图片辅助大家理解,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祖国科技的快速发展。


(营员们在专心致志听讲)

另外,在国防方面,中国军事科技也取得了震惊世界的成果。朱剑英教授列举了航空母舰及相关技术、歼31隐形飞机、两类核潜艇、多种导弹及军机等一系列高精尖的现代化军事科技发展成就,让关心军事的营员们的大呼过瘾。除此以外,朱剑英教授还介绍了震惊世界的中国尖端科技、中国尖端工程以及中国尖端战略,全方位展现了中国科技进步所带来的中国荣耀。

最后,朱剑英教授再次对营员们强调:实现中国梦,必须牢记并践行少年强则国强,教育强则国强,科技强则国强。朱剑英教授年逾八十,但仍慷慨激昂,一心为国,这种精神实在为人震撼,令人钦佩。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