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施桥中心小学学生走进农庄开展“珍惜粮食,从我做起”调查体验活动

本文发布于:
2013-06-06
来源:

    6月6日下午,施桥中心小学六年级的部分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学校附近的农庄,参加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参与调查体验活动的学生通过与农民面对面地交谈,肩并肩地劳动,详细了解了今年小麦的收成情况,农民的收入水平以及农民种田要付出怎样的劳动汗水,获得了深刻的感性认识和丰富的情感体验,切身体会到粮食的来之不易。

    参与活动的学生顶着烈日,帮助农民伯伯搬运田中的麦秆,他们的头上流着豆大的汗珠,但是心中却荡漾着无比的快乐。
    通过本次调查体验活动,学生们进一步认识到了粮食的珍贵,激发了学生对劳动人民的尊敬,对劳动成果也有了新的认识……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加倍珍惜粮食,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尽力阻止浪费粮食现象的发生,立志做节约粮食的小标兵,小宣传员。(供稿:扬州市施桥中心小学 景伟斌)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