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施桥中心小学举行“节约粮食,从我做起”——2013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

本文发布于:
2013-05-29
来源:

    5月27日上午,“节约粮食,从我做起”——2013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在扬州市施桥中心小学正式启动。仪式由少先队大队长主持,胡宝龙校长为启动仪式致辞。

    在启动仪式上,胡宝龙校长寄语全体学生要从小养成节约粮食的习惯,并希望全体学生管住自己的饭碗,节约粮食。
    启动仪式后,学校教师与学生在“节约粮食,从我做起”倡议书上共同签字。
    该校根据上级要求,结合本校实际情况,本次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将于6月至8月开展具体活动。在这期间,各班将组织学生以家庭、小组、班级为单位,走进教师餐厅、走进学生餐厅、走进饭店和农庄、走进社区和家庭……开展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感受粮食种植的艰辛,调查统计家庭、学校、饭店和宾馆等处的粮食浪费现象,搜集整理相关材料和数据,进行简单的数据统计与分析,提交调查报告,提出合理化建议。同时通过DV、动漫等形式记录调查体验过程,参加第四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供稿:扬州市施桥中心小学 景伟斌)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