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江苏省青少年信息学冬令营顺利举办

本文发布于:
2022-01-30
来源:

由江苏省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委员会主办,江苏省木渎高级中学承办的2022信息学冬令营于1月23日-29日顺利举行。本次冬令营为线上活动,共有来自省13个设区市的1000余名营员参加。

因疫情防控要求,今年是我省第三年开展线上冬令营活动。为了让学员更好地适应数据结构与算法的学习,提供精准的课程,挖掘学生的兴趣,营委会根据学员不同的水平将他们分成了五个层次,在开营前进行了多次研课与研讨,为每个层次制定单独的教学计划。授课教练均来自我省中学的优秀一线信息学指导教师,对信息学竞赛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学生教练也是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等有竞赛经历的金牌获奖选手。

线上学习的方式使得营员们跨越空间和地域的限制,不仅没有成为一道屏障,反而更加激发了教练与营员的交流。营员可以在直播群提出问题、进行讨论以及举手发言,教练也能通过弹幕直接了解营员的听讲感受并及时予以解答。7天的线上授课,因教练们的精心准备、精彩讲解以及教练、营员间的积极互动而受到营员们的广泛好评,在保证冬令营原汁原味的基础上,利用线上授课得天独厚的设备和方式达到超出预期的教学效果。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假期生活,为信息学爱好者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更是有利于激发同学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同时也为我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作出了探索与实践。

评论(0)

相关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