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惠娟书记来我会开展 “十三五”规划工作调研

本文发布于:
2015-04-21
来源:

4月16日下午,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惠娟对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进行 “十三五”规划工作调研,省科协办公室、学会等有关领导参加了调研工作会。

调研座谈会现场

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秘书长龚一钦首先汇报了协会“十二五”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以及对“十三五”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调研小组对协会“十二五”以来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也指出工作当中科技成果转化、专业理论、学术研究、会员结构等方面的存在的问题,同时,对“十三五”的工作思路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陈惠娟书记强调指出,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从事的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具有鲜明的基础性和公益性特点,要珍惜取得的荣誉并持之以恒地保持下去;要认清当今社会经济发展新常态、创新深化实施的时期,社会团体发展所面临的形势;协会的工作要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时代背景下,持续推进两个率先,推进新江苏“三创三先”时代精神,牢牢抓住当今社会重视青少年科技教育这个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动员全社会的力量推进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培养,促进青少年的全面发展。

陈书记对协会“十三五”时期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在社会全面覆盖。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要在培养青少年科技精英的同时,要充分借助社会力量培养青少年大众。

二是组织建设中发展会员队伍、专职社工人才队伍、专家队伍的目标要清晰。要重视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建设工作,吸收、引进名校专家加入会员并针对青少年科技教育进行专业化的理论研究和教育产品适度的超前研发,为青少年科技教育服务将会员作为主要服务对象并与服务团队相适应,分级分类承担科技辅导员培训服务工作。

三是正确定位,提升自我发展能力。要主动承接更多政府转移职能,将科技教育事业形成可持续发展的体系,认清新常态下的有利机遇,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增强社会组织发展的信心,共同面对困难,扬长避短,利用好现代传媒、信息化传播手段服务全社会,将行之有效的活动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注重实效,在加强有效活动载体建设和普及上多下功夫,增强自身影响力和凝聚力,弥补不足。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