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助开展“阳光动力科普中国行”南京站青少年科普活动的函

本文发布于:
2015-03-18
来源:

苏青科发〔2015〕1号

各市科协科普部:

    为弘扬科学创新和探索精神,倡导节能减排和绿色环保理念,全球最大、最先进的太阳能飞机—瑞士“阳光动力2号”于2015年开展首次昼夜连续环球飞行,这是人类首次纯粹以太阳能为动力的航空飞行器的环球飞行壮举。飞机将于3月中旬-4月上旬飞越中国,并在重庆和南京做短暂停留。江苏省科协承担了“阳光动力科普中国行”南京站的科普活动,有关青少年的科普活动由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活动旨在广泛宣传普及新能源、新材料、航空飞行及其协同创新等相关知识和技术,激发广大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对于清洁能源、低碳环保、新型材料、航空飞行的的探索兴趣,促进在广大青少年,形成向往科学、勇于创新、积极探索的人文氛围。请各单位协助做好相关工作:

一、活动时间和主题

     2015年3月中旬-4月上旬,主题为“与阳光同行,与创新起飞”。

二、活动内容

(一)创意绘画优秀作品征集活动

    1、围绕“未来飞行器”为主题,动员青少年参加创意绘画比赛,此次比赛由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与新浪江苏共同主办,参赛作品一律通过新浪江苏报名,具体要求详见(新浪江苏网址:jiangsu.sina.com.cn),作品征集截止时间:3月31日。

    2、比赛将选出优秀作品学生参加“阳光动力2号”机翼下现场青少年科普活动并参与评奖,有机会现场与飞行员面对面进行交流,聆听飞行员给我们讲述太阳能飞机背后的科学创新和探索故事,并由飞行员为获奖作品签名并颁奖。(说明:参加机翼下现场活动只限南京本地学生,外地学生获奖绘画作品同样由飞行员现场给予签名,并在活动后将奖品邮寄至各学校。)

(二)太阳能航空飞行器科普进校园

    以太阳能航空飞行为主题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邀请国内新能源、新材料、航空飞行器设计领域专家,一同做客省内部分大专院校、中小学,与师生进行主题交流对话。侧重趣味与互动,让不同年龄层次、不同知识水平的青少年感受到新能源航空的魅力。

(三)鼓励各市科协和省级科学教育特色学校,结合自身的具体情况,围绕阳光动力2号科普中国行的主题,开展各类以新能源、新材料为内容的青少年科普活动。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将在活动内容及专家资源方面提供帮助。 

    联系人: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何钰华025-68155822

    新浪江苏  吴丹 025-84600921转8166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2015年3月16日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