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参加“阳光动力科普中国行” 南京站青少年科普活动的函

本文发布于:
2015-03-19
来源: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各相关学校:

  为弘扬科学创新和探索精神,倡导节能减排和绿色环保理念,全球最大、最先进的太阳能飞机—瑞士“阳光动力2 号”于2015年开展首次昼夜连续环球飞行,这是人类首次纯粹以太阳能为动力的航空飞行器的环球飞行壮举。飞机将于 3月中旬-4月上旬飞越中国,并在重庆和南京做短暂停留。“阳光动力科普中国行”南京站的青少年科普活动由江苏省科协主办、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活动旨在广泛宣传普及新能源、新材料、航空飞行及其协同创新等相关知识和技术,激发广大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对于清洁能源、低碳环保、新型材料、航空飞行的探索兴趣,促进广大青少年,形成向往科学、勇于创新、积极探索的人文氛围。请各学校协助做好相关工作:

  一、 活动时间和主题

  2015年4月12日上午9:00-11:30,主题为“与阳光同行,与创新齐飞”。

  二、 活动地点

  南京禄口机场停机坪(“阳光动力2号”机翼下)

  三、活动内容

  参加“阳光动力2号”机翼下现场青少年科普活动,现场与飞行员面对面进行交流互动,聆听飞行员给我们讲述太阳能飞机背后的科学创新和探索故事。

  四、具体要求

  1、 参加对象为小学四年级(含)至初二的在校学生。

  2、 根据参加对象范围,请学校组织20名在校学生参加现场活动,并由该学校派一位老师负责带队,学校统一安排车辆组织学生前往南京禄口机场活动现场(路线图见附件1)。

  3、 请带队老师及学生务必于4月12日上午8:15到达活动现场,活动现场不允许携带书包及任何食物、饮料、矿泉水等进入,进场后由各学校带队老师负责将学生带到指定区域,自觉遵守现场秩序,活动期间保持现场环境整洁,言行举止文明规范。主办方将赠送每人T恤一件,现场方阵将以不同颜色的T恤区分。

  4、 活动自愿参加,不收取任何费用。请学校尽快将参加活动的学生名单及带队老师的相关信息上报至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报名表见附件2),截止时间:3月31日,过期不报,视为放弃。邮箱:1125838321@qq.com

  联系人:何钰华,025-68155822。

  附件:

  1、机场交通路线图

  2、报名表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