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健康,我做主——江苏省兴化市昭阳实验小学“科学饮食,健康生活”调查体验活动

本文发布于:
2012-09-28
来源:
    7月旬至8月中旬,江苏省兴化市昭阳实小组织学生积极开展了“科学饮食,健康生活”2012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7月16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由一张同学们春游时的旧照片引发讨论——“我的饮食习惯健康吗?”号召大家关注饮食,关注早餐营养。看着图中的小胖墩和大堆的垃圾食品,同学们对科学饮食有了一些想法。一些同学下决心改变过去不良的饮食习惯,与“小胖墩”“豆芽菜”告别。老师向大家提出口号“我的健康,我做主”。
    在学习了基础知识之后,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学习活动手册。顾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参加2012年昭阳实验小学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以及活动的具体内容及成果上交方式,并希望同学们通过活动增长见识,学习知识,养成科学的饮食习惯。
 
    接下来的时间里,同学们就平时生活中涉及的油盐米面用量进行了跟踪记录,并深入超市寻找健康食品。该项活动也得到了家长的积极参与,学生们与家长一起准备食材、动手搭配膳食、亲自下厨烹饪早点,通过自己动手做早餐等形式在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此外,同学们以家庭为单位开展了与饮食习惯、生活方式相关的一系列科学体验和科学探究活动。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