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STEM课程,助力学生多元发展

——徐州市兴东实验学校项目化学习下的STEM课程研究展示

本文发布于:
2020-12-10
来源:

近日,江苏省第四届STEM教育大会在徐州市鼓楼区隆重举行。近年来,徐州市兴东实验学校相继开展了投石机、鸡蛋保护器、初级迷你污水处理系统等一系列STEM课程的研究。在夏雪梅博士的《项目化学习设计》一书的指导下,我们在研究主题之下确定驱动性问题、课程目标、课程内容和实施策略,制定评价量规,引导学生进行项目研究,将项目化学习植根于课堂。项目化学习激发起了学生内心的欢喜,这些小工程带给小制作者们快乐,让他们学会了思考、设计、合作,体验了从设计到制作的完整流程。

在本次大会现场展示活动中,兴东实验学校的孩子们向来自全省参会的STEM项目研究专家、骨干教师展示了我校投石机、再生纸书签、牛奶健康知多少、初级迷你污水处理系统STEM课程以及机器人基础搭建社团的研究成果。刘腾溢、王琳宇、周炜桐、郑楚希、李佳林、李子涵六位同学作为兴东STEM 课程研究的代表,热情地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各项目的研究过程,展示了研究成果,并回答了专家、老师们的提问,他们娴熟的介绍和临场应对让观展老师交口称赞。我校详实的师生过程性资料也吸引了与会老师,他们纷纷拍照留存。

通过STEM课程的研究,学生学会主动思考,注重动手,关注过程,提高了学生信息收集整理、方案设计、与人沟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等多元学习能力的发展,在研究过程中,每位同学都在争做最好的自己!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