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县官滩中心小学举行2012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

本文发布于:
2012-07-06
来源:
    2012年5月25日上午,盱眙县官滩中心小学举行“科学饮食,健康生活——2012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
    参与本次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1500名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上首先由学校活动机构领导组组长、盱眙县官滩中心小学校长李春祥同志宣布:盱眙县官滩中心小学“科学饮食,健康生活——2012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正式启动;接下来由活动实施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刘海同志组织学习我校开展此次活动的实施方案;活动实施组组长宋广军同志作了如何同心协力完成本次活动的重要动员讲话。自此,盱眙县官滩中心小学“科学饮食,健康生活——2012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将分六步实施阶段正式拉开了帷幕。
    一、活动启动:2012年5月25日上午8:00
    二、学习科学饮食知识阶段:6月6日~6月20日分组组织学习科学饮食知识,以活动手册知识点为主。
    三、科学调查实践活动阶段:6月21日~6月30日各年级段按实施组的统一布置要求进行为期10天的饮食情况调查记录。
    四、汇总、分析数据阶段:7月1日~7月3日汇总各组的调查的调查数据,并对照相关的相关的科学饮食知识进行分析,从中发现当地饮食中的问题。
    五、“科学饮食,健康生活”成果交流阶段:7月4日~7月7日,通过调查发现当地家庭和学生自身饮食中存在的问题,利用科学饮食知识和相关营养学知识进行互动、交流,以此行动共同促进学生对科学饮食重要意义的认识,以改变学生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六、调查成果提交阶段:7月8日~8月10日由实施组办公室成员将调查体验成果网上提交。
(江苏 盱眙县官滩中心小学 宋广军)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