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助“双减”|海安市科协联合曙光社区开展青少年科普活动

本文发布于:
2023-03-20
来源:
海安科普

  为丰富青少年科技生活,激发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勇于探索创新的科学热情。3月16日,海安市科协牵头,海安市科普平台联合曙光社区组织邀请20名学生来到市科普馆,让孩子们充分体验科学的神奇。科普馆老师带领孩子们参观了“科学探索”“宇宙奥秘”“生命健康”等六大主题展厅。琳琅满目的体验设施让同学们眼前一亮,吸引着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参与体验。通过亲身操作,同学们不仅理解了科学知识,还感受到了科技无穷的魅力!

  随后,志愿者带来一堂生动的科普讲座——魔力悬浮球,通过多个实验和趣味游戏,让同学们了解伯努利原理,并联系生活中的伯努利现象,最终在社区志愿者们的协助下完成魔力悬浮球的展品制作。

  本次的科普馆之行,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实践性于一体。同学们通过观察、触摸和操作各项科学展品,学习原理并动手完成科技展品制作,在参与和合作交流过程中获得手、脑、心并用的体验,真切感受到科学的神奇与魅力。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