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助力“双减”在行动,科技科普进校园

本文发布于:
2023-03-24
来源:

  3月10日,南京市浦口区科学技术局、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区气象局、永宁街道、区少年宫、区图书馆走进浦口区永宁小学,开展科技科普课后服务活动。学校6个年级的350名学生参加活动,乐在其中,学在其中。

“航空航天发展简史”主题科普报告

学生排队参观气象科普车

  活动以“助力‘双减’在行动,科技科普进校园”为主题,分为科普报告、科普体验、科普展览三个板块。在报告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院长魏小辉教授,深入浅出细细讲解,旁征博引娓娓道来,让同学们对航空航天发展史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激发了他们感知科学、探索浩瀚宇宙的兴趣和激情。在体验区,科普大篷车、气象科普车、区图书馆流动服务车一字排开,旁边围满了学生。虚拟现实、红外血管成像、磁力转盘、电子密码锁等趣味项目让孩子们惊喜连连,大家在“试一试”“想一想”中感受科学带来的快乐。“在太空闪耀的中国科学家”主题展览,图文并茂地介绍了近10位杰出的科学家和小行星的知识,吸引了大量学生驻足观看。

现场工作人员发放科普读物

  活动现场,还发放了50种共300本少儿期刊和书籍,既有写作、数学相关的图书,也有宇宙、机器、绘画、昆虫相关的图书,内容丰富且易于阅读,深受学生喜爱。笑容甜美的三年级女生说,“这些书都很有意思,我和同学们约好了看完之后再交换着看。”

学生参与互动体验项目

  永宁小学刘建奇老师说,“今天的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科技、感受科技,对于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增强他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很荣幸成为本次系列活动走进的第一所学校,也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类似的活动。”

学生参观“在太空闪耀的中国科学家”主题展览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汇集了多方力量和资源,旨在进一步推进“双减”工作,将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贯穿于中小学校育人全链条。今后,活动还将走进浦口区20余所学校,通过引入更多优质的科技科普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研学实践活动,助力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