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

本文发布于:
2023-02-22
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心廉洁文化建设,管好自己和家人,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2月22日,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来到梅园新村纪念馆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

展览分三个篇章,第一篇章“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展示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17位老一辈革命家的家规家训;第二篇章“革命先烈的家风”,展出了彭湃、冷少农、邓中夏、方志敏、左权等10位革命先烈留下的红色家书;第三篇章“新中国成立以来优秀共产党员的家风”,介绍了焦裕禄、谷文昌、杨善洲、牛玉儒、钱学森等人以身作则治家教子的故事。展览用照片、书信等240余件珍贵档案资料,讲述了32位优秀共产党人的家风故事,从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细节折射家风。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传承老一辈优秀共产党员的家风、家训,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入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家风建设筑牢党风廉政思想防线,推动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评论(0)

相关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