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江苏省中小学信息学辅导教师研修班在扬州举办

本文发布于:
2021-04-23
来源:

4月19日-23日,由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江苏省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委员会主办的省中小学信息学辅导教师研修班在省扬州中学举办,来自全省中小学校的108名信息技术教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

本次研修班得到了江苏省扬州中学的大力支持,活动组委会邀请了东南大学沈军教授现场指导教学工作,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研究员蒋炎岩,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王静、江苏省淮阴中学薛志坚等多位信息学资深教练为老师们作了《真题选讲》、《图结构问题选讲》、《动态规划问题选讲》等专题讲座,并分享了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授课专家们精心准备,结合近几年CSP、NOIP试题,帮助老师总结了近几年竞赛中的常见题型、所涉及到的知识点,引导老师们通过分析试题中的数据规模找出所对应的解法。专家们的授课内容由易到难,层层推进,既注重概念的讲解又兼顾到解题中的实际应用。

全体合影

四天紧张的培训,全体学员认真聆听专家讲座,踊跃参与交流讨论,与同行分享成果,交流经验,既提高了对程序结构、算法设计解决实际问题的应用能力,也认识到自身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本次研修班对我省信息技术学科及信息学奥赛活动的开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今后将针对薄弱环节,结合教学实际,进一步发挥教练员作用,以点带面,推动青少年信息学活动的普及与提高,力争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评论(0)

相关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