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江苏省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参赛办法

本文发布于:
2021-04-01
来源:

根据《关于举办第二十届江苏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第三届江苏省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现将第三届江苏省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参赛办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智能时代 逐梦成长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三、参加对象

江苏省各小学、初中、高中(含中等职业学校)在校学生均可以个人或团队方式参加。

(一)创意编程比赛

1.Scratch创意编程比赛: 小学I组 (1-3年级) 、 小学II组(4-6年级)、初中组;

2.Python创意编程比赛:初中组、高中组;

3. 国产平台创意编程比赛:小学I组 (1-3年级) 、 小学II组(4-6年级)、初中组,使用具有国内自主知识产权的编程工具畅学HappyCoding创作作品。

(二)智能设计比赛

1.Arduino智能设计比赛:小学组(4-6年级)、初中组、高中组;

2.Micro:bit智能设计比赛:小学组(4-6年级)、中学组(含中等职业学校);

(三)人工智能主题挑战赛(展示活动)

挑战赛:初中组、高中组、中职组3个组别。

四、比赛内容及参赛办法

(一)创意编程比赛

1.Scratch比赛:市赛初评和省赛终评(线上);

2.Python比赛:市赛初评和省赛终评(线下);

3. 国产平台创意编程比赛:市赛初评和省赛终评(线上)。

市赛初评:选手按照《江苏省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参赛办法(Scratch创意编程)》(附件1)、《江苏省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参赛办法(Python创意编程)》(附件2)和《江苏省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参赛办法(国产平台畅学HappyCoding)》(附件3)参加市赛提交创作作品,经市赛初评,按照名额分配选出部分优秀作品入围省赛终评。

省赛终评:入围Scratch和国产平台畅学HappyCoding创意编程大赛终评的选手统一在规定时间内在线创作,完成指定的任务题目;入围Python创意编程大赛终评的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指定的任务题目,具体方式再行通知。

(二)智能设计比赛

1.Arduino比赛:市赛初评和省赛终评(线下);

2.Micro:bit比赛:市赛初评和省赛终评(线下)。

市赛初评:选手按照《江苏省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比赛参赛办法(Arduino智能设计)》(附件4)和《江苏省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比赛参赛办法(Micro:bit智能设计)》(附件5),以团队为单位设计完成智能设计作品,经市赛初评,按照名额分配选出部分优秀作品入围省赛终评。

省赛终评:在规定时间内在完成指定的任务题目及评审问辩,具体方式再行通知。

(三) 人工智能主题挑战赛(展示活动)

以垃圾分类为主题,选手采用智能硬件结合算法编程实现垃圾智能分类(具体智能硬件与编程语言不限)。

市赛初评:《江苏省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比赛参赛办法(人工智能主题挑战赛)》(附件6),以团队为单位设计完成智能垃圾分类作品,经市赛初评,按照名额分配选出部分优秀作品入围省赛终评。

省赛终评:在规定时间内在完成指定的任务题目及评审问辩,具体方式再行通知。

(四)报名参赛办法

2021年4月20日-5月5日,请各市选拔推荐的选手登录“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http://www.jsstem.org/,点击参与活动,登录申报系统,根据授权码在线提交作品报名参赛,各市名额分配方案见附件7,各市名额如有剩余,将由省组委会收回统一分配。系统申报操作说明在登录首页查看。

五、奖项设置

比赛设等次奖、专项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单位奖。

(一)等次奖

等次奖包括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二)专项奖

由设奖单位设置评选的奖项。

(三)优秀指导教师奖

根据组织学生参加本次比赛,辅导学生提交作品的数量和质量等情况择优评选。

(四)优秀组织单位奖

根据各单位在省级赛区和开展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活动的组织发动、活动开展、教师培训、活动成效等情况择优评选。

六、联系方式

组委会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方式:025-86670717

大赛技术平台咨询:骆老师,13810849047

 

附件:

1. Scratch创意编程参赛办法

2. Python创意编程参赛办法

3.国产平台畅学HappyCoding参赛办法

4. Arduino智能设计参赛办法

5. Micro:bit智能设计参赛办法

6.人工智能主题挑战赛参赛办法

7.各市名额分配方案

8.国产平台畅学HappyCoding压缩包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2021年4月1日

评论(0)

相关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