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江苏队摘金夺银

本文发布于:
2022-08-25
来源:

第31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于2022年8月17日-21日在山西省山西大学附属中学举行,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8支代表队的380名学生同台竞技。

竞赛采用分步筛选淘汰的方式,全体参赛选手经理论考试后,成绩T值排名前240位参加实验考试,最终计算理论与实验的总成绩T值进行排名,决定金银牌的归属。

受到疫情的影响,本届生物学奥林匹克联赛到决赛仅间隔一个月,我省代表队在联赛成绩公示当天组队。在领队和教练员的带领下,短短三周内,全体队员努力拚搏,排除困难,积极参赛,最终获得了一金五银五铜的优良成绩。江苏省徐州市第一中学张致豪获得金牌(总名次78)。

据悉,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是在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领导和支持下,由中国动物学会、中国植物学会联合主办的活动。旨在普及生物学知识,提高青少年生物学素质,同时也是加强中学生物学教育,激发广大中学生学习生命科学的兴趣,为国家经济建设培养生物学人才。

评论(0)

相关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