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江苏省青少年创意编程大赛终评活动在盐城举办

本文发布于:
2022-08-04
来源:

8月2-4日,第四届江苏省青少年创意编程大赛终评活动在北京师范大学盐城附属学校成功举办。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方胜昔,盐城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缪志伟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全省13个设区市的选手、科技教师约700人参加。

本届大赛设Scratch、Python和Happycoding三个创意编程赛项,自2021年12月正式启动后,全省13个设区市积极组织开展市赛活动,共有7697名选手参加。其中,Scratch项目6436人,Python项目703人,Happycoding项目560人。经市赛选拔,共有519名选手入围省赛。大赛终评活动包括技能测试和主题创作等环节,三个赛项将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专项奖。

开幕式上,方胜昔寄语青少年朋友,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着力培养“科技童子功”,激发好奇心和想象力,增强青少年科学兴趣和创新意识,学习掌握计算机编程能力,探索解决新的科学问题,勇于攀越一座又一座科学高峰,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刻苦学习、勤于钻研,全面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为建设科技强国培养创新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江苏省青少年创意编程大赛是一项面向广大青少年普及编程知识的科普活动。举办这个活动旨在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少年用灵巧的双手,充分利用电脑程序构建虚拟世界,并结合自己日常观察和积累,去寻找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它融合了数学、物理、美术、音乐、自然等多种学科,引领青少年在程序创作的魔法世界中尽情探索。

本届竞赛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文明办、省发改委、省生态环境厅、省体育局、团省委、省妇联、省知识产权局共同主办,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和盐城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承办,得到了盐城市科协、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局和北京师范大学盐城附属学校的大力支持。期间,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示范服务,为参赛师生家长及时解决问题,提供帮助,同时广泛倾听他们意见,全心全意为全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服务。

评论(0)

相关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