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江苏省青少年机器人裁判员选拔与交流活动在泰州举办

本文发布于:
2022-07-27
来源:

7月25日-26日,2022年江苏省青少年机器人裁判员选拔与交流活动在泰州举办。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李莹、泰州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万祥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本次活动由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泰州市科协承办,泰州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协办,来自全省各设区市科协、中小学校、职业学校、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单位的127名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班仪式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江苏省青少年机器人辅导教师的业务水平,胜任我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执裁工作,推动我省青少年机器人活动和竞赛再上新台阶。活动内容非常丰富,包含专家讲座、理论学习、实战演练和综合考核等多个环节。

开班仪式后,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李文斌博士开展了题为“AI人工智能创新思维发展”的科普报告。江苏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总裁判长姚舜老师对本届竞赛各赛项作了逐一介绍,着重强调了裁判员执裁纪律要求。苏州工业园区星港学校苏华平老师针对本届竞赛新赛项无人机编程挑战赛项目规则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现场授课

活动期间,各赛项裁判长从理论学习和实战演练两个方面进行分组授课和指导。学员们分成VEX机器人挑战赛、机器人创新挑战赛、MakeX机器人挑战赛、RoboGenuis挑战赛、EnjoyAI挑战赛、无人机编程挑战赛六个组别,有针对性地学习了解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裁判工作的要求,掌握各赛项竞赛规则与裁判细则,熟悉比赛流程和执裁规范。随后各组进行了现场模拟执裁及综合考核。最后阶段,中心竞赛主管黄婷婷详细介绍了本届大赛的相关流程、日程安排以及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为确保大赛的成功举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活动现场分组培训、考核

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他们加深了对本届江苏省机器人竞赛规则的把握,明确了裁判员的职责,提高了执裁的能力。各设区市科协机器人项目主管们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市级机器人竞赛裁判员的选拔与培养工作中,努力提高本市裁判员的综合素质水平。

评论(0)

相关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