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南京邮电大学分营顺利开营

本文发布于:
2022-07-18
来源:

7月12日上午,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南京邮电大学分营开营仪式在仙林校区安恒青春剧场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荆晅出席开营仪式。活动以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共有来自江苏省11个设区市34所中学的120名优秀营员和12名带队老师“云端”参加。

荆校长致辞,对江苏省科协、江苏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南京邮电大学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参加此次科学营活动的全体营员和带队老师表示热烈欢迎。荆校长回顾了南京邮电大学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学校在进一步优化和拓展学科布局,统筹推进学校“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过程中取得的一系列成绩,肯定了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作为发现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代表性活动的巨大作用,并向全体营员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和美好的祝愿。希望营员同学们怀揣科学理想,感受大学文化,勇于探索,善于协作,勤于实践,让南邮科学营成为自己“科技梦 青春梦 中国梦”开始的地方。

江苏省扬州中学的谢新州老师代表全体带队教师表达了对南京邮电大学精心组织安排下即将开启的一场科学盛宴的无限期待。谢老师也对参加本次活动的营员提出倡议,希望同学们遵守营规、虚心学习、深入体验,提高科学水平、取得优异成绩。江苏省曲塘高级中学的姜润之同学,表示对能够在充满浓郁科技氛围的南京邮电大学开启一段“云上”科技之旅感到非常荣幸,期待通过一周的学习,切实增强自身科学意识、提高科学素养、培育科学精神。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主办,自2012年起,每年暑期组织品学兼优、对科学探究有浓厚兴趣的优秀高中生走进重点高校,沉浸式参与的科技与文化交流活动。南京邮电大学作为承办高校,为了确保与营员“云”对接无偏差,保证活动效果不打折,学校进行了周密细致的策划。以“邮青春,邮梦想”为主题,设计了科学实践与党史教育相结合的“红蓝融通”课程,邀请中科院院士、青年科学家、各领域专家学者,依托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平台,向营员们展现时代前沿的科学技术。在接下来的6天时间里,分营的同学们将以班级为单位,参与到“邮你赢未来”“青春心向党”“青春同路人”“玩转数理化”等主题活动中,在“云端”踏上一次难忘的青春之旅,体验高校生活,感受科技魅力。

评论(0)

相关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