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江苏省科技辅导员网络培训班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
2022-03-31
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广泛开展,提高我省青少年科技类竞赛水平,3月9日-20日,由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江苏省科技辅导员网络培训班通过江苏STEM教育云中心网络直播平台成功举办。

网络培训课程

3月9日、11日,清华大学自动化系研究员任艳频、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无锡机电分院副教授徐自远两位老师对本届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智慧社区”和“未来太空车”赛题开展讲座。

3月14-16日,中国科协“做中学”科学教育改革实验项目教学中心(东南大学)常务副主任周建中、中科院上海光机所研究员教授向世清等六位老师分别从竞赛规则解读、撰写研究报告及终评问辩注意事项、科技创新项目设计、作品点评等多方面对本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学生科技创新项目、辅导员科教方案类和科教制作类项目进行了深入剖析指导。

3月17、20日,南京市金陵中学课程教学处副主任姚舜、苏州工业园区星港学校中小学一级教师苏华平老师对第二十一届江苏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相关赛项进行了规则解读,为省内师生提供了有针对性的参赛指导。

科技辅导员参加网络培训

此次培训充分发挥网络在线培训优势,课程内容丰富且极具针对性。培训过程中,省内师生积极与授课专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培训取得了很好的反响。据网络平台统计,全省10000余人次报名参加了本次网络培训,页面浏览量达82000余次。淮安、连云港等设区市还特别在市级培训中组织相关老师观看本次培训视频。参训人数创历史新高,规模远超以往的线下培训和线上培训。

后期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将继续整合多方资源,将青少年科技教育培训工作做深做优,不断提高科技辅导员的辅导能力和工作水平,进一步推进青少年科技活动的发展。

 

评论(0)

相关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