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教师培训顺利举办

本文发布于:
2021-09-29
来源:

9月28日, 2021年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线上教师培训顺利举行,来自13个设区市300余名科技教师参加了培训,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致辞。

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会场

本次培训邀请到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教学创新专业委员会理事、贵阳学院教授钱贵晴教授做了题为《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教师指导活动策略探索》的主题报告。钱教授从活动简介、怎样指导调查体验活动和怎样撰写“实践活动报告”三方面有针对性的进行了辅导,并通过往年优秀教师科技教育实践报告的实例,现场指导教师们如何开展活动的推广与普及。

南京市高淳区漆桥中心小学的老师在参加培训

苏州高新区第五中学的老师们在参加培训

两所全国优秀实施学校也在线上分享了他们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宜兴市城北小学的唐小克校长介绍了他们学校在校内科技辅导员队伍、“三位一体”科教体系、科教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心得体会。苏州市沧浪新城第二实验小学陈晗悦老师介绍了他们学校组建“小水滴少年科学院”为主阵地,整合校内外科技资源建立家庭实验室,通过科技教育课程化、科技活动系列化和科技工作制度化全面推动学校科技教育发展。

培训活动还邀请了调查体验活动技术支持刘允老师介绍《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网络平台操作指南》,刘老师从学生、教师和学校管理员三种身份分别做了演示讲解,为老师们应用平台提供了很多帮助。

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是一项注重普及性和参与性的青少年科学类综合实践活动。2006年以来,我省中小学生参与人数累计已超过80万人次,活动已成为各地科普日、科技周、校园文化节等活动展示青少年科技活动成果的重要内容,深受广大师生欢迎。2021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以来,截止到目前,江苏地区已有115所学校申请成为实施学校,数量已较去年增加。本次培训活动为全省中小学校科技教师参与调查体验活动提供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对我省广泛、深入地开展调查体验活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评论(0)

相关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