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获评2020年度系统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工作五星奖表彰

本文发布于:
2021-05-20
来源:

2021年度科协系统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工作研讨会于5月10日至12日在山东泰安召开。江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方胜昔参加了会议。

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副主席孟庆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辛兵作工作报告,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部分副省级城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机构的107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为树立典型,进一步促进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和工作再上新台阶,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对2020年度科协系统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进行“五星评比”表彰,共有16个省级单位和4个副省级单位荣获五星奖,16个省级和11个副省级单位荣获四星奖,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再次荣获“五星奖”表彰,这也是我单位连续七年获此殊荣。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受新冠疫情影响,省青少科技中心开展的各项活动和赛事较以往都存在较大的变化和一定的困难,但在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的指导下,在省科协党组的支持下,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以“争当表率,争创先锋”的决心,抓防控、保发展两者兼顾,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最大程度克服疫情给工作带来的影响,在最短时间内设计方案,成功举办了线上第31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期间,网络投票总数达108万票,网站点击438万人次。江苏卫视教育频道、新华日报交汇点新闻网、中国江苏网、腾讯大苏网和江苏教育报等媒体做了详实的报道。响应教育部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完成了8个科学教育选题作品、19节人工智能、35节青少年创客、16节机器人竞赛、1节创新大赛,6节科普与实践活动,49节物理、生物和科学小知识的“空中课堂”教学资源创作与传播,总时长超过1000分钟。下半年,视疫情的发展,适时在条件许可情况下,在13个设区市开展了51场“院士专家科普报告进校园”的线下活动,加上线上开展的29场,全年共开展80场科普报告进校园活动,惠及近45000名中小学生。

在新的一年里,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奉献高质量活动和项目服务青少年科学素质提高”为目标,抓平台整合、抓教师培训、抓规范管理、抓夯实基础、抓队伍建设。接长手臂、拓维增效,整合、争取更多政府和社会科教资源的支持,普及与提高并重,传承与创新同行,为江苏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龚一钦代表江苏做了“英才计划”项目的典型交流发言。

评论(0)

相关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