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江苏科学营营员及带队老师招募办法

本文发布于:
2016-12-16

学生营员数量每年由中国科协核批,人数确定后由江苏科学营管理办公室统一进行名额分配,随后面向13个省辖市招募470名品学兼优、有科学潜质的就读高一、高二年级的优秀在校高中学生(当年7月毕业的高三学生除外)。

(一) 招募原则及方式

综合考虑上一年度科学营组织工作等情况,同时适当向经济欠发达地区、县级及以下基层学校和留守流动学生倾斜。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由各市科协牵头,教育局配合,按下发名额选拔推荐,经各市审核后统一报名。

(二) 招募条件(参选营员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品学兼优,小学到高中阶段参加过由科协和教育系统组织的省级以上科技活动并获得省级以上三等奖的在校高中学生,或参加过省青少年科普类活动的志愿者;

2.专题营营员选拔应优先推荐对相关科学研究感兴趣的优秀高中生参加。

3.热爱科学、对科学探究具有浓厚兴趣,是省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早期培养计划、中学生英才计划入选高中生;曾参加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五学科竞赛等科技类竞赛活动并获奖的在校高中生将优先考虑。

(三)有关说明

1.入选学生营员须身体健康、具备良好的品德,组织纪律性强,服从管理遵守承接高校及专题营承办单位的管理规定。

2.入选学生营员和带队老师高校科学营7天活动期间的食宿、交通、场地租赁、专家讲课费、活动耗材、资料印刷、市内游览等费用,统一免费,由省科学营管理办公室负责安排。

3.营员选拔最终解释权属于省科学营管理办公室。

带队老师招募办法

(一)带队老师按10:1的比例由各市配备。

(二)招募要求(参选教师须符合下列条件)

具有高度安全意识及责任心,有爱心,有组织协调能力,遵守纪律,有带领学生参加科技类竞赛活动经验的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有担任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志愿者经历的高中科技教师。

(三)有关说明

入选教师须服从组织调配,由省科学营管理办公室统一派往各分营参与活动。活动结束后,带队老师的工作情况将由高校进行评估,省科学营管理办公室将择优进行表彰。相关情况将通报有关市县教育局和学校。

报名及审核

高校科学营的申报及审核工作由各地市组织营员及教师在网上完成,网址:www.kexueying.org.cn。各类申报及审核流程见《**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网络平台使用指南》

1.各市依据分配名额按要求审核,按时提交纸制材料。经江苏科学营管理办公室审查合格者方可参加科学营活动。如无特殊原因,入选营员名单不得更改和调换。

2.已经参加过高校科学营的学生不能再次申报,强行填写的申报数据将无法提交。请不要使用虚假信息再申报,否则予以删除。

各市科协应与教育主管部门密切配合,充分认识到科学营活动的重要意义,规范组织程序,广泛发动优秀高中学生积极参与,招募营员和带队老师的活动参与情况将作为下一年度科学营名额分配的重要依据。为了确保营员往返路途中的安全及协调科学营期间有关事宜,各市应选派负责人担任领队,随队参加科学营活动,费用由派出单位自行承担。科学营工作组织情况将作为省科协考核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重要指标之一。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