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江苏省青少年机器人教练员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
2023-03-06
来源:

3月2日至3日,由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2023年江苏省青少年机器人教练员交流活动”在南京市青少年宫举行。来自全省13个设区市的近200名校内外机器人教练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南京理工大学樊卫华副教授为全体教练员带来题为“科幻照进现实——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的精彩讲座。樊卫华副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运用大量图文、视频信息生动介绍了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各行各业中的应用和发展前景,引发全体教练员们的兴趣与关注。此外,中心邀请两位活跃在教育一线的教练员代表分享他们在教学经验、赛事经历中的心得和体会,为教练员们带来思考与启发。

南京理工大学樊卫华副教授为全体教练员带来精彩讲座

活动期间,在省青少年机器人活动优秀裁判长的指导下,教练员们积极参与了现场授课及讨论,对VEX、创意比赛、超级轨迹、MakeX、 Enjoy AI、Robo Genius、无人机编程等项目进行了现场学习和交流,加深对项目的了解。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和进步,机器人将越来越广泛地应用于各个领域。此次全省青少年机器人教练员交流活动旨在促进我省青少年机器人活动的开展,通过参与、交流、学习,提升我省青少年机器人教练员队伍的专业素养和辅导水平,助力提高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动手能力。

评论(0)

相关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