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江苏省青少年创意编程骨干教师交流活动在镇江顺利举办

本文发布于:
2023-02-24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科技辅导教师的专业水平,探索在中小学校普及人工智能教育及编程教学的有效模式,由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镇江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2023年江苏省青少年创意编程骨干教师交流活动于2月22-23日在江苏省镇江中学举办。

四位专家做交流分享

本次交流活动有来自全省中小学校、职业学校及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单位的297名教师参加。主办单位邀请了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刘希未老师、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图灵计划”特聘讲师仇鼎宸老师、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金莹教授以及江苏省计算机学会青少年信息与智能教育专委会佟钢秘书长,为现场老师们分享了人工智能与创意编程方面的内容。

利用课余时间与专家讨论交流课程内容

结合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的问题与挑战,专家们分享了如何从教学理念、课程体系、教学体系、测评体系、支撑平台方面推动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同时专家解读了图形化创意编程项目的作品创新方法及作品细节要求,与现场老师们分享了优秀作品。四位专家长期从事人工智能教育,对人工智能教育、创意编程教学有着独特见解。现场老师和主讲教师不断交流互动,享受了一场精彩连连的学术交流盛宴。

本次骨干教师交流活动为进一步做好本年度创意编程项目指导教师专业能力提升、作品指导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本次交流活动内容饱满,既提升了自己的专业水平,又结交了良师益友,收获满满。大家表示会将交流活动的收获分享到本市,以点带面,发挥引领作用,让更多学校、青少年参与到人工智能科普活动中来。此次交流活动的圆满举办,对我省未来青少年教育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评论(0)

相关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