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普资源“双进”助推“双减” 专栏上线啦!

本文发布于:
2022-09-22
来源: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双减”工作的决策部署,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助力“双减”政策落地实施,近日,由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设计的江苏科普资源“双进”助推“双减”专栏正式上线了!

专栏设“科普双进行动”、“‘双减’科普课程”、“科普资源推荐”三大板块!

“科普双进行动”板块旨在向社会公众深入宣传中央“双减”政策要求,详细介绍我省科协系统贯彻落实“双减”工作的工作方案、具体举措和经验做法,主动争取社会各界积极支持“双减”有关工作,形成协同育人、协同减负的合力。

“‘双减’科普课程”板块主要通过科普视频、名师讲座等形式,为广大中小学生免费传播科学知识,指导开展各项科技活动。促进青少年对科学知识、科学方法的理解,和科学思想、科学精神的感悟,从而激发他们探索未知科学世界的热情。通过不断提供多元化的科技教育资源,以满足学生更多的个性化需求,真正达到“让科技教育惠泽每一个学生”的理念。

“科普资源推荐”板块将省科协系统面向全省设区市科协、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省市级学会、科技馆、青少年宫、科普教育基地及有关单位征集到的优质科教资源进行集中展示,供全省有需要的学校自主、自愿对接选择,为学校和科教资源提供单位搭建沟通交流的桥梁。

江苏科普资源“双进”助推“双减”专栏地址,https://www.jsstem.org/DRSpecial/。

丰富的资源,多元的课程,欢迎您的点击与关注!也欢迎各方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将持续优化专栏架构和内容,为“双减”助力,为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服务。

评论(0)

相关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