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教育又增添300个新明星

本文发布于:
2013-11-18
来源:

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明确提出工作新要求

11月14日,2013年度省科学教育特色学校、省优秀中小学科技辅导员、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标兵终审评委会在南京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胡金波、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考评委办公室主任、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周景山主任主持,省教育厅基教处副处长徐泰来、省财政厅科教文卫处藏玉淼、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有关专家评委参加了会议。

终审评委会会议由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周景山主持

会上,评审委员会认真听取了初审专家意见及实地抽查情况汇报,对各市推荐名单进行了认真的审核和讨论,形成终评评审意见,确定了100所省科学教育特色学校、100名省优秀中小学科技辅导员及100名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标兵的入选名单。

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讲话

冯少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第一:今后要以省科学教育特色学校的创建工作为抓手,积极发挥科学教育特色学校的辐射作用,进一步引领地区,示范省市。第二:要加强对省特色学校的校长和辅导员业务培训和指导,进一步推动科技教育工作再上一个台阶。第三:要进一步加强科普工作力度,将学校科技教育与社区科普工作紧密结合,发挥校外科技场所作用,推动科普资源的有机整合。

省教育厅副厅长胡金波讲话

胡金波副厅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省科学教育特色学校创建工作。他指出,要通过特色学校、科技辅导员、学生创新标兵三位一体的品牌打造,积极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全省青少年科学教育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第二,今年省科协成功承办了第28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为推动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要进一步落实省教育厅、省科协、省财政厅、省人社厅联合出台的《关于加强青少年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意见》(苏教基〔2013〕6号)和《关于加强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的意见》(苏教基〔2013〕9号)两个文件精神,明年省教育厅将把2个文件的落实列入督查计划,推动形成省政府青少年科技创新“培源”奖长效工作机制。(供稿:何钰华)

评论(0)

相关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