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青少年“云上科学营”江苏分营营前培训网络视频会顺利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20-08-11
来源:

810日,2020年青少年“云上科学营”江苏分营营前培训网络视频会议在南京召开。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龚一钦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设区市科协项目负责人、江苏分营50名带队教师、东南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陈致平主持。 

会上,省级管理办公室项目负责人,就新冠肺炎疫情下如何有效地开展“云上科学营活动”,对《2020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组织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科学营带队教师的责任和注意事项,并对“云上科学营活动”平台使用进行了培训。

东南大学项目负责人分享了2020年科学营5G+VR全方位、深层次“云游大学校园”亮点特色,以“科学与人文融合、技术与艺术相通”的理念来开展科学营活动。

南京中医药大学作为承办全国科学营特色线上活动单位之一,以“云端中医药、科技中医药、青春中医药、祖国中医药”为工作目标,联合《本草中国》制作方联合展现《中国抗疫瑰宝—探秘神奇的中医药世界》活动内容。

龚一钦在动员讲话中强调,2020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按照“活动方式从线下向线上转变,活动设计从供给侧向需求侧转变,活动对象由少数向多数转变,活动时间由短周期向长周期转变”的思路,以虚拟大学城的形式集中开展,这是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创新之举,是开展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的新模式、新路径、新探索。各单位要严守疫情防控底线,高度重视网络舆情与保密工作,围绕“精策划”“严组织”“强管理”“保安全”,严密组织好“云上科学营活动”。

2020年青少年“云上科学营活动”江苏分营将于8月14日正式开营,活动内容同时通过网络平台向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公众开放。

评论(0)

相关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