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苏省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终评活动在南京举行

本文发布于:
2020-12-15
来源:

为全面评估2020年省后备人才培养计划学生培养效果,检验工作成效,12月13日省级管理办公室联合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开展了终期评估交流活动,2020年省后备导师和助教团队、23名学员及中学指导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2020年省后备人才学员与导师合影

学员们参观了东南大学校史馆,了解了东南大学校训、校徽的内涵与历史,展厅中陈列的展品、展板资料,充分展示了东南大学的悠久历史和丰硕的创新成果,让同学们看到了百年东大的成长与蜕变,感受到了东大的璀璨文化与独特魅力。学员们还参访了东南大学生命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感受生命科学的奥秘。在工业机器人系统与应用实验室,学员们感叹科技为工业带来的变化,而在人机共融型机器人实验室,学员们则认识到人机一体化设计与制造的科学内涵。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东南大学信息工程与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婧菲老师为学员们详细介绍了东南大学在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方面的举措,鼓励学员们为实现科研梦想努力。

王婧菲介绍东南大学人才选拔与培养情况

会后,23位学员分组汇报展示了近一年来的阶段性科研成果,来自两所高校的游雨蒙、张川、温广辉、沈理达、李晋斌等12位导师和助教参加了问辩,并为学生的科研报告提出了修改意见。

据悉,省后备人才培养计划试点实施三年来,共有77名优秀高中生入选,在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导师团队的带领下,开展科研探索学习,为我省发现和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发挥了积极作用。

学生分组答辩交流

评论(0)

相关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