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是一项面向高中生开展的科技创新后备人才选拔和培养活动。活动旨在发现具有科研潜质的优秀学生,鼓励他们选择学习科学技术专业、未来投身科学研究事业。活动接受品学兼优且拥有个人科学研究成果的高中生自由申报,通过对学生创新意识和科研能力等综合素质的考察,遴选出100名学生给予不同等级的表彰和奖学金资助,并授予其中3名学生“明天小小科学家”称号。

  该项活动是为国内优秀青少年科技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交流和学习的平台,鼓励青少年立志投身于自然科学研究事业,培养科学道德、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科学素质,选拔和奖励具有未来科研潜质的创新型科技后备人才,奖励培养和指导优秀学生的学校和辅导机构,推动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广泛深入开展。

  该项活动每年上半年正式启动。由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面向全省高中征集申报材料,经过汇总和筛选,选出符合要求的作品上报全国组委会参加初评。根据公示入围终评学生名单,下半年组队参加全国终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