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决赛在郑州落幕

本文发布于:
2022-08-10
来源:

2022年8月9日,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科学技术馆、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的第八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全国总决赛在郑州落幕。全国决赛共有来自28个赛区的106支队伍参加。江苏参赛队伍共获得二等奖两项、优秀奖四项。省青少年科技中心获得优秀组织单位二等奖的荣誉。

优秀组织单位二等奖颁奖

本届大赛主题为“智慧·安全·环保”,考查参赛青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动手实践”的能力。大赛设“创意作品”和“科普实验”两个单元,各设“智慧社区”和“未来太空车”命题。

在7月30-31日通过远程答辩举行的智慧社区命题决赛中,来自江苏省丹阳高级中学和张家港市常青藤实验学校的两支队伍在智慧社区中学组获得二等奖,来自南京理工大学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两支队伍在大学组获得优秀奖。8月8日在河南省科技馆线下举行的未来太空车命题决赛中,来自江苏省镇江第一中学和宝应县安宜高级中学的两支队伍获得优秀奖。

未来太空车决赛

在2022年1月全国启动会之后,省科协联合共青团江苏省委于2月下发活动文件,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作为承办单位制定相应比赛方案,积极动员省内学校组织学生参赛,共有125所学校的2700余名师生参加了江苏赛区的赛事活动。省内青年学生精心准备参赛作品,学校指导教师辛勤付出,参赛学校大力支持,营造了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我省在三个组别均获得满额决赛席位。

江苏赛区将继续总结办赛经验,力争继续为我省广大热衷科技创新和科普传播的学生提供开拓思维、增长见识的平台,激励更多青年学子追逐创新梦想、探索科学真知,用脚踏实地的坚实行动矢志报国。

评论(0)

相关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