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副主席徐延豪、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刘阳调研江苏省STEM教育云中心

本文发布于:
2016-10-15
来源:

2016年10月14-15日,第二十三届全国科普理论研讨会期间,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延豪携科普部、科普所、青少年科技中心等相关负责同志一行,在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同志陪同下,来到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STEM教育云中心进行调研。

徐延豪副主席一行在STEM教育云中心参观体验

徐延豪副主席一行听取了省青少年科技中心龚一钦主任项目介绍,观看了江苏STEM教育云平台的现场演示和STEM课程介绍,体验了3D打印、迷你机床、机器人项目及先进的教育技术设备,对STEM教育云中心整合的优质科技教育资源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应把信息化作为全面提升科普发展水平的重中之重,突出做好科普信息化的落地应用。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刘阳、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秘书长林利琴调研参观

STEM教育云中心建立于2015年底。依托江苏省科协所属140多个学会、协会、研究会资源,进一步整合全省科技场馆及有关科学教育资源,由省科协、省教育厅联合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重点高校建立,旨在充分利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为全省科学教育构建一个多元化、多层次的线上线下综合服务平台,着力提升青少年的科学素养、科学精神,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输送未来人才。STEM教育云中心的建立,标志着全国首个由教育厅及科协牵头的“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教育”实验项目在我省落地。目前全省已有26所自身对科学教育有迫切需求,对科学教育有共同的理念和追求,具备一定的硬件设施及经费支持的学校经过市级推荐,省级审核纳入试点项目。

此项目得到了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2016年6月省政府办公厅发布的《江苏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中明确指出,到2020年底在全省有条件的中小学校建立50个“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教育”实验项目。

未来STEM教育云平台将结合中国科协主办的“科普中国”的“校园e站”等栏目,利用互联网优势,针对学校、教师、学生等群体提供相应服务,推进科普信息化,引领科普工作的创新提升。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