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青少年科技竞赛系列活动辅导教师、教练员第一期培训班在南京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
2016-05-13
来源:

3月17日至3月19日,由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主办的省青少年科技竞赛系列活动辅导教师、教练员培训班在南京比特实验室物联网研究中心(南京)举办,共300余名中小学科技教师参加培训。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对第十六届省青少年电子技师认定活动、第二十三届省青少年科技模型竞赛和第八届省青少年普及机器人大赛项目的组织和技术规范进行专项辅导,对重点竞赛项目的技术操作和辅导方法进行讲解和演示。本次培训还对新一批青少年科技竞赛教练员进行了资格认定,为规范全省青少年科技竞赛教练员队伍建设奠定了基础。

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重点围绕“STEM创想动力套装竞技车”、“物联网创新设计”、“物联网传感电子创新设计”、“四轴旋翼机”“普及机器人”等项目进行培训,同时设计了活动让学员亲自体验科学探究的过程;同时介绍了全省青少年重点科技竞赛和特色科普活动,为各地区开展科技活动提供针对性指导。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受训老师们积极发挥创新想象,合作完成项目作品,对他们将来指导青少年进行此类合作性实践活动是一次很好的体验。

科技竞赛培训是2016年协会重点工作之一,旨在培养一批能在本地区甚至全省范围内对各类青少年科技竞赛、科技教育活动提供指导、组织、培训工作的骨干教师,促进全省科技辅导员队伍向专业化发展,从而推动全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

评论(0)

相关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