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南京邮电大学分营隆重开营

本文发布于:
2021-07-14
来源:

7月13日上午,由江苏省科协、江苏省教育厅共同主办,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南京邮电大学分营开营仪式在仙林校区顺利举行。南京邮电大学校长叶美兰,江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方胜昔,南京邮电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荆晅,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负责人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自江苏省25所中学的90名营员、9位带队老师和50余名志愿者参加开营活动。

开营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仪式上南京邮电大学校长叶美兰致欢迎辞,介绍了南邮的发展历史、科技成就和人才培养成果。江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方胜昔向南京邮电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荆晅授旗,并共同启动科学营活动。开营仪式结束后,南京邮电大学营员和带队老师认真聆听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邮电大学教授陈国良题为《院士人生》的精彩报告。他从自身出发,用二十四字精准地概括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勉励营员们自觉培养工农感情,养成艰苦朴素的作风,热爱科学,崇尚科学,成为有文化素养的高层次人才。

南京邮电大学分营启动仪式

南京邮电大学分营是今年首次进入“江苏科学营”大家庭,是凸显“战邮”红色之魂、“邮电”绿色之新、“信息”蓝色之志的“红绿蓝交融”的特色科学营。邀请科学院院士、长江学者、青年教授作名家系列学术报告,邀请优秀本硕博学子面对面分享交流,开放物理、电子、化学等特色实验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科技创新探索、心理团辅、传统文化和文体运动等活动,携着科技梦、青春梦、中国梦开启新的筑梦旅程。

南京邮电大学分营启动仪式授旗

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邮电大学高性能计算和大数据处理研究所所长陈国良为营员们带来精彩报告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自2012年启动已成功举办了9年。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将在全国56所重点高校、14家科研院所举办,为海峡两岸暨港澳11410名高中生搭建了科技交流与展示平台。

2021年江苏科学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作为江苏科学营省级管理办公室,本年度招募本省640名优秀高中生营员参加线下科学营活动,外省440名优秀高中生营员参加线上活动,营员规模仅次于北京。

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南京邮电大学分营集体合影

今年的江苏科学营更加注重培养青少年的科学创新精神,各高校分营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设计特色活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安排参观校史馆、展演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经典剧目、组织科学家精神报告、上好抗疫“思政课”、宣传脱贫攻坚科学家典型人物等方式,讲述科学家与党同心同向同行的生动故事,让营员们领略大师之道,感悟科学精神,体验大学生活,感受大学文化。

评论(0)

相关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