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江苏调研会在南京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21-04-25
来源:

4月23日下午,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调研座谈会在东南大学召开。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辛兵、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出席会议并致辞。全国管理办公室,江苏省管理办公室,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等分营承办单位及南京邮电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等拟新增分营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龚一钦主持。

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在会议致辞中表示,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是一项面向高中学生开展的大型科学教育活动,是探索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的重要途径和创新举措,东南大学作为双一流大学将充分利用好现有的科技教育资源,加大高中与高校联合培养模式,为人才强国战略担负使命。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辛兵主任进行了会议总结,她希望2021年江苏科学营活动围绕建党一百周年、高校科学营十周年为主题,创新活动形式,打造精品课程,成立专家讲师团,形成科学营课程库,充分发挥江苏省内各高校学科优势,继续扩大科学营阵容,让青少年更好地感受科学家精神,让更多高校成为创新人才培养基地。

会上,各分营分别介绍了2021年科学营工作计划,拟新增分营南京邮电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分别汇报了学校的特色学科及开展高校科学营的设想。

我省自2012年开展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以来,省科协高度重视面向青少年的科学普及和科学创新工作,持续打造青少年科技竞赛和科普活动,不断积极探索建立高校与中学联合发现和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的有效模式与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各承办高校的学科优势和人文传统,为青少年的成长成才搭建平台,为创新型国家建设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2021年将继续创新活动方案,邀请更多省内高校加入科学营活动中,合力打造具有江苏特色的科学营品牌。

评论(0)

相关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