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映展评活动落幕

本文发布于:
2019-11-05
来源:

10月27日,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映展评活动在成都落下帷幕,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中国科学院院士武向平出席颁奖典礼。

图片1.png

武向平院士代表评审委员会作评审报告

江苏代表队4件影像作品入围本届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映展评活动并取得佳绩。镇江实验学校拍摄的科学探究纪录片《彩色蚕茧之谜》获全国一等奖及“科学原理一点通”优秀作品奖;泰州市凤凰小学拍摄的科学探究纪录片《蝴蝶日记》获全国一等奖;南京晓庄学院附属小学拍摄的科学微电影《机器人乐手》、江苏省如东中等专业学校拍摄的科普动画《千里传音的“秘密”》分别获全国二等奖;江苏省如皋师范学校附属小学谢鞠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图片2.png

“科学原理一点通”优秀作品颁奖典礼现场

图片3.png

“优秀组织单位奖”颁奖典礼现场

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是一项融科技与艺术为一体的青少年科普活动,旨在鼓励青少年以影像为载体,探究身边的科学,拍摄制作科学影像作品进行展示和交流。今年是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十周年,展映展评活动期间,除组织青少年科学影像作品展示交流之外,还将举办科学影像专题论坛、佳片展映、十周年光影回顾展等活动,为青少年们带来一场科学盛宴。据悉,第十一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映展评活动将在天津市举办。 

评论(0)

相关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