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信息学奥赛在广州闭幕,江苏选手载誉归来金牌数量全国第三

本文发布于:
2019-07-26
来源:

7月14日-20日,依山而建、大气沉稳的广州市第二中学迎来了第36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简称NOI),七月的羊城再次掀起了一股NOI热,来自31个省市自治区的449名青少年信息学小达人在此相遇、交锋,用大脑点燃夏日激情。

本次大赛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广州市第二中学承办。经过激烈比拼,我省28名选手获得6金18银4铜的好成绩,其中6人入选国家集训队,金牌数排名第三。现场有近20位同学(含邀请赛选手)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著名高校签订录取意向书。

NOI2019竞赛现场

竞赛之余,NOI2019承办单位广州市第二中学组织了一系列活动,丰富大赛日程,增进师生交流。通过参观广州博物馆,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师生们受到文化的洗礼;羽毛球赛、足球赛、篮球赛在参赛教师中火热展开;活力嘉年华让选手在紧张的竞赛至于放松身心,享受夏日欢乐;IOI2019国家队选手见面会让选手们近距离接触OI高手,促进选手相互学习和交流;才华横溢的师生们在文艺汇演中尽情展现,迎来阵阵掌声。

另外,本届大赛开幕式上CCF举行了纪念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创建35周年的盛大颁奖典礼。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张婧颖老师被表彰为“NOI优秀特派员”;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退休教师王晓敏获得“NOI卓越服务奖”;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曹文等9位教师被表彰为“NOI金牌教师”;南京外国语学校的吴效时等11位教师被表彰为“NOI优秀教师”;江苏省海州高级中学的江向东老师获得“NOI敬业教师奖”;南京外国语学校、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常州市第一中学、江苏省淮阴中学等五所学校被表彰为“信息学奥林匹克优秀学校”;南京外国语学校的邹正校长被表彰为“信息学奥林匹克杰出校长”。

CCF纪念NOI创建35周年颁奖典礼- NOI卓越服务奖

CCF纪念NOI创建35周年颁奖典礼-NOI优秀特派员

CCF纪念NOI创建35周年颁奖典礼-NOI金牌教师

江苏省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活动与全国(NOI)、国际(IOI)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接轨,长期以来在省科协、教育厅的关心指导下,始终坚持“普及与提高并重”的原则,精心策划赛区活动,定期组织教练员培训、中小学生冬、夏令营及省队集训,为青少年信息学爱好者搭建了交流与学习的平台,为国家输送了一大批具有科学潜质的优秀信息学后备人才。

评论(0)

相关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