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江苏科学营营前培训会在宁举办

本文发布于:
2019-07-02
来源:

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即将全面展开,为保证活动安全顺利实施,6月28日,江苏省科学营管理办公室面向33名带队老师举办营前培训会。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陈致平、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理学院团委书记欧珊以及各设区市科协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江苏科学营营前培训会

江苏科学营管理办何钰华首先介绍了2019年江苏科学营实施方案,详细解读 “行为守则”、“安全责任书”,针对 “应急情况处理”、“违规情况”等内容进行重点说明,布置了教师总结及营员征文提交任务。要求带队老师务必以身作则,从安全责任、遵纪守时等方面切实履行带队职责。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营项目主管介绍科学营相关情况及注意事项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理学院团委书记欧珊,从高校活动设计、志愿者招募、后勤服务等方面向与会老师进行介绍,对活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共性问题向老师们进行了提醒。

连云港市科协科学营项目主管交流科学营组织管理经验

在培训会交流与分享环节,两位曾经参与活动的带队教师详细介绍了往届带队感受和心得体会,从营地条件、带队注意事项、营员引导等角度分享了许多宝贵经验。经过培训,老师们纷纷表示对科学营活动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同时对带队责任有了清楚的认识。

最后,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陈致平代表江苏科学营省级管理办作动员讲话,她首先感谢各级科协、教育管理部门通力合作、承上启下,主动克服困难,高质量招募,积极协调活动的正常开展;感谢各承办单位充分发挥科技资源聚集地的优势,邀请著名专家院士讲座、开放重点实验室、组织科技文化实践活动,为广大青少年打造了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科技盛宴。最后,陈主任希望各位带队教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积极配合主办方,积极参与活动,充分体验、发现科学营的内涵,以文明谦和、积极向上的状态展示江苏师生的风采。

江苏科学营在实施七年来不断积极探索建立高校与中学联合发现和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的有效模式与工作机制,培养了高中学生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打造了国家青少年科技教育的一块响亮品牌,为促进高中与高校合作育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做出了突出贡献,也为海峡两岸及港澳的青少年搭建了重要的交流与展示平台。

评论(0)

相关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