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职业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研讨活动成功举行

本文发布于:
2018-06-21
来源:
  6月14-15日,由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的2018年江苏省职业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研讨活动在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省职业教育学会顾问周稽裘,省职教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尹伟民等领导出席活动,相关高职院校领导、专家及各市代表近60人参会。
 
会议现场(施丽莉供图)
 
  会上,尹伟明副会长全面总结了我省职业学校创新创业教育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提出了清晰务实的目标要求和努力方向。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王冬、江南影视艺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马元兴,先后介绍了两校在创新创业方面的经验。与会人员还观摩了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和江南影视艺术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创业园。
 
周稽裘副会长作专题报告(施丽莉供图)
 
  周稽裘副会长作了题为“新时代提高双创教育质量需要关注和发力的两个问题”的专题报告。他指出,“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最关键的问题是调动未来就业者的积极性、政府以创新的姿态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发展的积极性。学校应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精神文化氛围,使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将创新创业意识融入到专业学习实践中;定期开展创新创业沙龙、创新创业训练营等活动,逐渐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创业观、就业观、成才观;做好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模式的创建、课程体系建设、教学方法和手段的改革,将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同专业素质与能力教育体系、学生素质拓展教育体系融合为一体。
  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省职业教育创新大赛项目主管何钰华参会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评论(0)

相关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