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省青少年电子技师认定活动张家港市选拔赛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
2018-06-12
来源:

6月2日,第十八届省青少年电子技师认定活动张家港市选拔赛在张家港市乐余中心小学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张家港市科协、张家港市教育局主办,张家港市乐余中心小学、张家港市常青藤实验中学承办。来自张家港等地近35所中小学700多名选手到场参赛。

本次选拔赛设有电子百拼、创新电子焊接制作赛两个项目,并按照参赛选手的年级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三个组别进行比赛。

电子百拼赛场上,不同年级组的孩子们紧张而快速地完成题目作答,并拼搭着现场指定的任务电路。从简单的电灯电路到复杂的中波收音机电路,在较短的时间里选手们一个个实现了电路的装配,合上开关,各种电路的视听效果让人赞叹。


电子百拼赛场


电子百拼赛场

创新电子焊接制作赛赛场上,小学生选手们拿着焊枪进行焊接,一个个电子陀螺不一会儿就在一双双巧手中诞生了,安上电池转动起来,电子陀螺随即发出美妙的乐曲。中学生选手们则挑战焊接更具难度的MP3机,比赛现场“烟雾腾腾”,更增添了紧张的气氛。


创新电子焊接制作赛赛场


创新电子焊接制作赛赛场

本次活动作为电子技术知识普及性活动,为提高中小学生科学素质提供了优秀活动平台,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对激励更多的青少年学习实用的电子电路知识,培养他们的动手实践和创新思维能力起到了促进作用。

评论(0)

相关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