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润州区实验小学举行雅培家庭科教公益项目活动

玩中学,体验生活的科技魅力

本文发布于:
2018-01-18
来源:

 

1月12日下午,润州区实验小学的微格教室里人头攒动,学校的二年级家长代表们带着孩子,齐聚一堂热情参与雅培家庭科教公益项目主场活动暨学校校园科技节闭幕式活动。

各主题区域的科技辅导员老师笑容满面地招呼着孩子和家长们,忙碌地混合着胡椒粉,吹着气球,在头发上、外套上不停地摩擦……这个牙签星星形状不好看,我要重做一次!“爸爸你看,我的牙签慢慢变成“五角星”了。”“那你知道是为什么吗?”一位小朋友就执拗地反复做了5次“牙签星星”的探究实验,爸爸很耐心地在一旁引导“想想这边为什么没张开呀?”……不同的主题的科学小实验活动阵地上,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忙碌着,家长津津有味地一旁观察着、引导着、参与着。

掀起全场高潮的是“完美容器”的制作:小组合作,用材料袋中的白纸制作任一容器,可以刚刚好放入100个小绒球。除了孩子们忙碌,家长们更是充分发挥智慧,测量、计算、尝试,他们也跟孩子们一起,全身心地投入其中。

  

每一户家庭都在忙碌的动手探究过程中找到了“科学的乐趣”,启发了“科学的智慧”,明白了“科学的原理”。 

我们建议家长们平时有空可以带着孩子搜集更多的生活科教资源,比如杯子、硬币和报纸等,在家里带着孩子一起玩一玩, 在“玩中学”科学:发现科学问题、观察科学现象、求证和解决的科学原理,而非灌输科学“事实”和答案,让每个孩子可以在这样的直接体验活动中提升自己自由开放的探索能力和批判式思维能力,提升他们学习科学的兴趣和信心,树立“科技报国”之信念。 

评论(0)

相关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