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东南大学分营顺利开营

本文发布于:
2017-07-13
来源:

7月11日晚,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东南大学分营开营仪式在九龙湖校区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举行。来自辽宁、河南、宁夏、江西、安徽、山西、新疆、天津、广西、湖南、青海、福建、云南、河北、陕西、浙江等15个省的300余名高中生营员正式开启了为期1周的东南大学科学营之旅。校团委书记陆挺出席仪式并代表学校发表讲话。校团委全体同志、本次科学营的所有营员、带队老师、来自各院系的科学营正副班主任及志愿者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卞咏主持。

仪式首先播放了东南大学科学营原创主题曲《梦想花开》。其次校团委副书记张璐向大家郑重宣读了《关于举办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东南大学科学营的通知》。

随后,校团委副书记杨文燮代表主办方做了“2017年东南大学科学营相关情况介绍”。2017年东南大学科学营以“中国梦、金陵缘、东大情”为主题,以“科学与人文融合,技术与艺术连通”为理念,从领悟科学精神、探索科技世界、感受大学文化、体验大学生活四个方面安排了丰富多彩的科学文化活动。本次科学营将邀请国内多名享有盛誉的专家学者,为营员们做科普讲座;精心设计了结构设计、模型制作、慧鱼机器人、计算机拆分、3D打印等实验动手项目;同时还将举办中国昆曲艺术展演、中国木偶艺术鉴赏、校园微电影展播、东大社团初体验、精英学子分享会等精彩活动。这一系列的活动将会让科学营营员充分感受东南大学校园文化的魅力和风采。

接下来,主持人宣读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克同学写给学弟学妹的一封信。李克在信中讲述了自己参加东南大学科学营并下定决心报考东大的故事,以及在东大学习生活两年的满满收获,鼓励2017东大科学营的营员们努力学习,亲身体验,用心感受,期待他们未来能铭记诚朴求实,止于至善,成为真正的东大人。

来自辽宁盘锦市辽东湾实验高中的王伟凝同学代表2017东大科学营的营员发表感言。她说,走进素有“学府圣地”美誉、以科学名世的东大校园,她汲取到了东大人为发展科学、振兴中华而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精神营养,更体会到了2017年东南大学科学营的主办方、带队老师和志愿者的热情付出。她相信,自己一定能在这次科学营中感受到独特的东大校园文化,走进神奇的东大科学殿堂。

最后,陆挺书记代表学校讲话。他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全体参营师生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总体状况以及历届东大科学营的相关情况,希望营员们悉心品味活动背后的东大文化氛围,亲身感受东大严谨的科学传统,感悟家国情怀,大爱仁心,责任担当,体验大学文化和大师风采,坚持科学追求,点燃科学梦想。陆挺书记还勉励营员们扬帆起航,追逐科学之光,开启科学之路,珍惜这次美好而难忘的科学营经历,将科学营变成人生中与科学相会的起点,将这次的经历内化为人生的精神动力,提前规划远大人生,更加勇敢地备战高考,顺利地进入心仪的高等学府,为实现科技创新的强国之梦贡献力量。

开营仪式上高潮迭起,现场掌声、欢呼声和笑声连成一片。

(文:陈岩)

评论(0)

相关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