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实验小学开展“我爱绿色生活”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

本文发布于:
2017-06-06
来源:

今年的6月5日是第46个世界环境日,结合今年的环境日主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开展了“我爱绿色生活”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省首席科技传播专家张振亚、县科协副主席臧卫星,县科协科普部部长刘兆德、该校3-5年级学生及相关班主任、学科老师等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张振亚作重要讲话。丰富的图片资料、精彩的案例视频,使同学们进一步增强对“绿色生活”的认知,他希望全体同学积极践行绿色发展,充分利用这次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围绕绿色生活、健康环保、节能减排等社会热点领域开展调查体验活动;围绕学习、生活中的科学发现和小发明、小创造,体验发明创造的过程、方法和乐趣。

该集团西双湖校区分管副校长刘旭,向全体师生发出“我爱绿色生活”的倡议,呼吁同学们要在衣食住行方面体现节约能源资源、爱护生态环境、注重文明健康。绿色是生活方式要体现在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少用塑料袋,自备购物袋;少用一次性筷子;吃多少取多少,不浪费粮食;随时关闭不适用的电器的电源;一水多用,用淘米水浇花,用洗衣水冲厕所;出行时尽量选择步行、骑自行车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

据悉,“我爱绿色生活”是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文明办和团省委联合主办,绿色生活就是人与环境和谐相处的一种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旨在创新开展青少年科技活动,引导青少年学习、调查、体验、了解身边的绿色生活情况,形成青少年的绿色生活理念,培养绿色生活方式。

评论(0)

相关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