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部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创新创业大赛为引领,深入推进我省职业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快速发展,增强职业学校学生创新创业的意识和实践能力,培养符合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所需的技术技能人才和新时代创新创业人才。

  2019年起,原江苏省职教创新大赛与江苏省职业学校创业能力大赛合并为“江苏省职业学校创新创业大赛”,赛事每年举办一次。由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就业与创业工作委员会和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负责组织实施。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秘书处。

  江苏省职业学校创新创业大赛举办“1+3”系列活动。“1”是主体赛事,具体包括创新创业知识竞赛、创新作品专项赛、创业模拟专项赛、创业实践挑战赛、机器人专项赛等五个项目竞赛。“3”是3项配套活动,包括创新创业训练营活动、创新创业成果展示活动、创新创业优秀项目对接活动。

  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具体负责创新作品专项赛以及机器人专项赛(VEX 、WER)赛事组织。经市级选拔、省级初评等流程,将有来自全省各设区市的优秀创新作品选手、机器人代表队参加省级决赛的竞赛、展示及交流活动。大赛将是展示职业学校青少年最新科技活动成果、展现青少年风采的一次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