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校科学营带队老师培训会在宁举办

本文发布于:
2018-07-01
来源:
  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即将全面展开,为保证活动安全顺利实施,6月29日,江苏省科学营管理办公室面向49名带队老师举办营前培训会。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龚一钦、副主任李莹、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高华主任、东南大学团委王婧菲部长以及各设区市科协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李莹副主任主持。
 
 
  全体人员首先观看了“最美青春日志”——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回顾宣传片,重温活动精彩瞬间,点燃即将参加科学营的热情。
  龚一钦主任指出,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倾注了各级组织单位及承办高校的心力,希望营员们了解并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市级组织单位应强化精准扶贫意识,在今后的招募工作中,进一步向经济欠发达地区倾斜,让爱好科学的困难家庭学生有机会参与活动。同时建议各设区市借鉴科学营活动模式,充分发掘本地资源,为青少年提供更多走进高校、走近科研的机会。他要求各市组织单位及带队教师要将安全意识贯穿始终,明确职责、做好营员培训,杜绝各类违规情况的发生。
 
省青少年科技中心龚一钦主任讲话
 
  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高华主任认为,江苏科学营连续6年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我省教育和科技优势,因此,承办高校的策划方案应不断精益求精,办出江苏的特色,要围绕科学营主题引导青少年把自己的梦想和国家发展的梦想相联系起来。他要求带队教师带领营员积极参与活动,充分体验、发现科学营的内涵,以文明谦和、积极向上的状态展示江苏青少年的风采。
 
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高华主任讲话
 
  培训会上,省级项目主管赵聆介绍了2018年江苏科学营实施方案,详细解读 “行为守则”、“安全责任书”,针对 “应急情况处理”、“违规情况”等内容进行重点说明,布置了教师总结及营员征文提交任务。要求带队老师务必以身作则,从安全责任、遵纪守时等方面切实履行带队职责。
 
东南大学团委王婧菲部长介绍科学营高校组织工作情况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东南大学团委王婧菲部长,从高校活动设计、志愿者招募、后勤服务等方面向与会老师进行介绍,对活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共性问题向老师们进行了提醒。
 
 
  在分享环节,南京市、淮安市、盐城市科协项目负责人交流了工作经验,对进一步做好营员招募工作起到积极的借鉴作用。省级管理办公室梳理了往届带队老师的“经验分享”、“带队感受”,结合“老队员”的现场介绍,切实拉近了老师们对科学营活动的距离。
  经过近3小时内容充实的培训,老师们纷纷表示对科学营活动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对带队责任有了清楚的认识。
评论(0)

相关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