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江苏科学营工作研讨会在宁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18-06-22
来源:
  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江苏科学营工作研讨会6月22日在东南大学举行。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李莹副主任、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高华主任,以及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土壤研究所、南京中医药大学等分营的项目负责人、省级管理办公室项目主管参加了会议。会议重点研讨、交流了江苏科学营各高校分营的筹备工作情况,同时对历年活动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初步达成共识。此次会议为下一步工作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
  会议首先由省办项目主管介绍了江苏科学营的实施方案,对营员招募规模、活动安排、管理办法等内容做出全面解读,并根据历届活动反馈,针对“接待服务”、“医疗保障”、“营间管理”、“宣传工作”等环节提出建议及补充要求。
 
 
  会上,各高校分营及中科院土壤研究所汇报了科学筹备工作进展。江苏科学营活动受到承办单位领导的高度重视,全面保障了校园资源的合理调配。活动设计以“坚持品牌、兼顾创新”为宗旨,注重融合校内学校资源,发掘优势学科,让营员们在活动中了解科技前沿知识,感受科学的魅力。东南大学专题汇报了江苏科学营五校联合开营仪式策划方案,方案整体突出科技元素,充分体现青春活力。
  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高华主任对各高校分营工作给予肯定,并表示,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加入,为江苏科学营增添了新内涵,同时,要求各高校在活动设计中应充分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理念,在安全至上的提前下办出江苏科学营特色。
 
  在听取了五校一所的筹备工作汇报后,李莹副主任指出,该项目不仅是高校与高中合作育人的重要举措,也已成为两岸四地青少年重要交流与展示平台。她要求,在科学营期间,各校首先应制定应急预案,有效应对突发事件,活动中着重把优质的资源和服务提供给各省营员,要注重宣传,探讨多渠道推送、展示活动成果。通过科学营活动让青少年发现科技的魅力,立下科研的志向,“让科技工作成为孩子们尊崇向往的职业,给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
  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江苏科学营活动将于7月10日-16日举办,届时,将有来自两岸四地的1140名高中学生和114名带队老师走进我省5所重点高校及科研机构,体验为期一周的精彩大学生活。
评论(0)

相关

/more